ZYdHB

我回来啦!还在等待的大家,23年新年快乐,感谢一直鼓励支持的大家(比心

[JOJO]A小姐忘记了66

★文章全称: 关于身为玩家的你因为重启二周目中遭遇BUG而忘记一周目经历这件事

★本文修罗场要素浓郁,明明要攻略屑老板却把暗杀组、亲卫队、护卫队攻(?)略(?)了的A小姐也是屑!(bushi)



转场(加更7/10)(感谢 扭曲的积木 打赏!!!)


对艾瑞尔、梅洛尼、伊鲁索来说快乐又短暂的三十秒,在加丘和霍尔马吉欧那里却长得叫他俩感到煎熬。

倒计时结束的时候,往加丘眼前立一张纸都似乎立刻能被引燃。

加丘和霍尔马吉欧不约而同移开视线。霍尔马吉欧立刻吹了个口哨。


加丘从茶几上拿起包括小王在内的六张牌,背对其他人洗了一阵子拍之后转了过来。

从加丘这里抽牌的体验和加丘到自己这儿抽牌差不多,炽热的目光、僵硬的表情比起玩牌更像是去杀人,无端叫人生出往后余生长度与这次抽牌结果紧密相连的错觉。

其他人显然已经对加丘式pokerface习以为常,梅洛尼故意当着加丘的面笑出声,于是肉眼可见地,后者的表情愈发僵硬。

霍尔马吉欧抽到了1,梅洛尼抽到了4,伊鲁索则抽到了3。

现在到艾瑞尔了。


艾瑞尔走加丘面前。

加丘手里仅剩三张牌。

这个时候加丘的脸就像是冰库里陈年老冰一样冷硬,不知道加丘自己发现没有,他情绪高度集中或者紧张的时候会无意识撅起嘴,下唇上抬顶住上唇,像是欧姆符号。

艾瑞尔和加丘对视,手上从最左边那张牌上空跳跃着点到中间又到最右边,又从最右边晃悠着点回最左边,如此两三次之后,艾瑞尔看见加丘脑门上青筋在欢快开舞会。

艾瑞尔决定不抖加丘了,抽||出了左边的那张。


“2。”艾瑞尔把牌上的数字念出来。

加丘看起来反而松了口气,终于有了结果——不论结果如何,叫他感觉神清气爽。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艾瑞尔转身走到梅洛尼坐着的单人沙发边上靠着,梅洛尼热情地拍了拍沙发的宽扶手。

“真心话。”加丘似乎预感到什么,滴滴作响的雷达叫他做出同之前不一样的选择。

艾瑞尔和梅洛尼叹了口气,表示遗憾。


“Di'al tuo partner cosa ti piace di lui o di lei.”

告诉你的同伴,你已经喜欢上了他/她的哪些地方。


梅洛尼说完后转向其他人问:“或者有人有其他更有趣的问题想问吗?”

霍尔马吉欧比划了个举着杯子的手势冲梅洛尼致意,伊鲁索比划了个“这样就好”的手势。

所以加丘要回答的问题就是这个了。


加丘坐在沙发上两腿岔开,手肘搭在大腿上手则做出金字塔的手势指尖相贴地立到鼻子尖前。

“霍尔马吉欧,你的替身能力很有用。”加丘从离自己最近的霍尔马吉欧开始说,后者耸了耸肩膀。

“伊鲁索……”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你的镜中人也很有用。”伊鲁索露出微恼的表情。

“等等,这样的话,不就只是把大家的替身轮番夸了个遍嘛!”梅洛尼抗议。

“啰嗦。”加丘嘴角露出捉弄成功的得意笑意,“替身是一个人精神世界的体现,夸替身就是夸你们的精神,有意见吗?”

“看来加限定词时间很重要的事。”艾瑞尔低声说,霍尔马吉欧朝艾瑞尔飞了个赞同的眼神。

于是接下来加丘把梅洛尼的娃娃脸、艾瑞尔的杀手皇后也夸到了。


游戏进入下一轮。

依旧是加丘持牌。


加丘洗完牌后把牌倒扣在桌面上——特意用了先用牌边接触茶几边缘然后推倒茶几面上的方法,连可能产生的反光和倒影也考虑到了。

【这个加丘明明易燃易爆炸却意外地谨慎。】

所以又到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拼欧气抽卡环节。


“是我。”霍尔马吉欧举起牌。“我要真心话。”

“什么嘛~”梅洛尼大声叹气。

“你把猫都藏在哪里?”加丘问,然后霍尔马吉欧的笑容僵硬了。

“喂喂喂,都说了,黑梨它不是故意的~”霍尔马吉欧最后挣扎地为自己的猫辩解,于是艾瑞尔才知道据点里不只住了人还有霍尔马吉欧养的猫。

“这是怎么回事?”艾瑞尔小声问梅洛尼,梅洛尼回以耳语“霍尔马吉欧的猫咬坏了加丘收藏的球鞋。”


【这真的是很严重的事呢。】

顺带着,艾瑞尔还知道了加丘有搜集球鞋的爱好。

【那么球衣呢?】


等霍尔马吉欧磨磨蹭蹭地交代出把猫藏在加丘的房间衣柜上后,加丘的表情十分精彩。

“原来是灯下黑啊。”在旁边吃瓜的伊鲁索总结道。

看霍尔马吉欧的表情,下次肯定会换一个更叫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霍尔马吉欧持牌。

此处不得不说,霍尔马吉欧和梅洛尼持牌的时候是最考验运气的——既然从表情和眼神看不出线索可不就全靠运气么。

令人惊讶的是,抽到鬼牌的是霍尔马吉欧的搭档伊鲁索。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霍尔马吉欧和其他人的表情让伊鲁索抓狂。

“大冒险。”

于是梅洛尼在伊鲁索的瞪视下拿出沙发垫底下的电脑说:“终于有人选大冒险了~我提议做一份前不久理学家Aron才发表的一套试卷如何?”

霍尔马吉欧看着梅洛尼:“你和艾瑞尔打的就是这个主意吗?”然后凑过来看了一下这套题,“这不是要两个人一起做吗?用意在增加亲密度啊。”

“嗯哼~”梅洛尼轻快地用鼻音肯定霍尔马吉欧的话,“其实大家可以一起做啊。”


“论文中还提到有35%的实验参与者在实验7周后成为朋友,论文作者还在其他场合提到有实验参与者最终成为情侣并结婚呢~”梅洛尼活动了一下带着手套的手指,“如何,要不要一起玩?”


——于是五个人的游戏从抽鬼牌变成了一起完成Aron的这套题。


“所以你的那个提问就是从这套题里面摘出来的?”几个人凑到一块儿对着电脑看题,加丘突然说。

“这次不许再用替身能力什么的来搪塞哦。”梅洛尼提出。


#梗来自生活大爆炸谢尔顿和佩妮一起做的一个很火的心理学实验,互相提问和回答36个问题,看是否可以爱上彼此。

#不出意外接下来几章都是五个人对这三十六个问题的回答,借此引出我对留白极大的暗杀组增添的二设。

#对其他还在外面做任务的五个人的缺席表示遗憾,看之后怎么把他们也安排一下。


评论 ( 17 )
热度 ( 2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YdH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