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dHB

我回来啦!还在等待的大家,23年新年快乐,感谢一直鼓励支持的大家(比心

[JOJO]A小姐忘记了97

★文章全称: 关于身为玩家的你因为重启二周目中遭遇BUG而忘记一周目经历这件事

★本文修罗场要素浓郁,明明要攻略屑老板却把暗杀组、亲卫队、护卫队攻(?)略(?)了的A小姐也是屑!(bushi)



我放这儿那么大一艾瑞尔呢?



热情运行的稳定程度和暗杀组接受任务的频率与难度大程度相关。原先暗杀组的各位还在私下里接点儿私活,在做起副业奶茶生意后也就不需要再做这些费心费力的事情了。业务淡季时期每月按打到暗杀组公账户上面的聊胜于无的薪酬起到的作用也不再是维持暗杀者们日常生活周转,而是提醒暗杀者们仍被热情“圈养”——他们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因为热情。

背靠大树好乘凉。百分之九十以上正式成员都是替身使者的全方位渗透掌握了意大利地下世界的PASSION是暗杀者们依靠的大树。


艾瑞尔在这样平稳的生活节奏中和暗杀组的其它人们一起度过了两个冬天,一个春天夏天和秋天。

时间是最好的粘合剂。

艾瑞尔从菜鸟新人变成了和暗杀者们出生入死足以交付信任的同伴。

在这一年里,单人任务艾瑞尔出过,需要和其他暗杀者们搭档着一起做的任务艾瑞尔也出过。


梅洛尼的娃娃脸十分适合追踪暗杀,和梅洛尼、加丘一起出任务,艾瑞尔最省心。多亏了梅洛尼的替身出神入化的伪装潜伏能力和令人猝不及防的分解重组能力,大部分任务只要梅洛尼出手就好了。

梅洛尼的娃娃脸孕育出的孩子和本体距离越远威力越弱,对上普通人也是百分之百的胜算,就算是对上替身使者也有相当强劲的破坏力。虽然如此,艾瑞尔和加丘会守在梅洛尼身边一起尽可能地接近任务目标。加丘不论远攻还是近战都很强,艾瑞尔的杀手皇后近战能力也十分强劲。在大多数时候,艾瑞尔会用杀手皇后制造炸弹的能力在他们潜伏位置附近制造炸弹陷阱以防万一。

艾瑞尔、梅洛尼、加丘三个人出任务就是一个“稳”,从开始合作到最近一次任务还没有过翻车的记录。

顺带一提,梅洛尼的娃娃脸也很适合窃取情报。


普罗修特的壮烈成仁是类似“核|弹”那种不到万不得已不轻易使用的最后武器。

一个是影响范围太大,给后期收尾造成麻烦。另一个问题是这个能力敌我不分,虽然设定了“低温延缓衰老”的限制,给同伴造成的麻烦也是实打实的。所以普罗修特和贝西这个组合的行动模式是普罗修特指导贝西索敌、限制住敌人行动能力,然后就近用手|枪|击|杀。

在经过艾瑞尔和梅洛尼的热心指导后,贝西的行动模式发生了改变,他在用鱼钩钓住敌人拉到眼前后学会了变通:如果是需要套出情报,贝西会用钩子从敌人身体内部折磨敌人直到对方说出他们需要的情报;如果是击杀敌人的任务,贝西会用钩子直接破坏敌人的主动脉内膜、重膜;如果是绑架人质任务,普罗修特会利用壮烈成仁能力把人质变成老人方便隐蔽运输和限制行动能力。

普罗修特对贝西的成长感到欣慰。

关于这点,艾瑞尔在和普罗修特与贝西一起行动的时候感受到了。

艾瑞尔又发挥了什么作用呢?主要是后期抹除行动痕迹,作为收尾者在行动。


杰拉德和索贝尔的能力可以用“千里眼”“顺风耳”来比喻形容。

艾瑞尔和杰拉德与索贝尔一起出任务担任起“动手”的角色。杰拉德和索贝尔会利用他们的替身能力进行实时情报搜集、推算并根据结论对艾瑞尔的行动进行指导。

艾瑞尔这三个人凑一块儿,把杀手皇后和猫草的能力玩出花儿来了。


伊鲁索的镜中人和霍尔马吉欧的小脚堪称情报搜集和人|质绑|架领域的神器。

艾瑞尔和这两个人一起出任务,前期主要是霍尔马吉欧打探情报,之后三个人通过镜中世界移动到目标附近,接着伊鲁索会接住真实世界镜面观测目标行为规律并推算出接下来的轨迹,艾瑞尔叫猫草放出空气炮,伊鲁索控制镜中人使空气炮获得到外面去的权限。任务完美完成,谁也不需要冒危险——噢,不对,应该说唯一顶风险的是负责前期情报搜集的霍尔马吉欧。


至于暗杀组的队长,里苏特。

这么多年来他一直独来独往,大家对他的替身能力具体细节不甚了解,因为谁也没见过他使用替身战斗。顶多是看见里苏特神奇地消隐身型这一场面。

【无敌的里苏特潜入了!】艾瑞尔在心里玩梗。


所有人都以为这样平稳安宁的日子会继续下去——直到那一天来临。


“什么?!!!”伊鲁索情绪激动,“不限定长期任务?这不就是把艾瑞尔从暗杀组调走吗?鬼知道那什么什么任务什么时候才能完成。”

里苏特把暗杀组的所有人聚集在三楼会议室——最小的那个杂物间,只能摆下四张沙发,两张长的,两张单人的。因为事关机密,里苏特叫伊鲁索通过中间茶几上的镜面装饰把大家都拉进镜中世界。

宣布完艾瑞尔人事调动后,伊鲁索第一个受不了地叫了出来。

“说是出长差……”加丘的声音低沉,磨牙似的把每个音节嚼碎,“其实就是把艾瑞尔调离暗杀组吧。”

从里苏特宣布这个消息后,艾瑞尔就成了大家目光的焦点。艾瑞尔也表现得十分惊讶——她的确不知道。和多比欧偷偷煲电话粥短信粥却没有从那里得知这件事,直到里苏特当着大家的面宣布这项通知,艾瑞尔才明白自己要出一个不知道干什么不知道啥时候结束的差。

自从一年前在威尼斯被提查诺和斯库亚罗告知自己已经是亲卫队的人后,艾瑞尔还是第二次这么震惊。

“……我这是被安排了?”艾瑞尔把那个“又”咽下,“队长……”艾瑞尔看向里苏特。后者自宣布这个决定后就沉默不语,内敛晦暗的情绪让银发的高大男人周围气势变得低沉。

其他人一时间也没说话。


这是【通知】。

不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商量,不是可以内部自由分配的任务。

每个人都心知肚明。


“搞什么啊!!”加丘一脚踹向茶几,坐在加丘对面的普罗修特立即抬脚顶住被踹得移位的茶几。

“冷静点,加丘。”普罗修特从贝西兜里掏出烟盒,贝西立即拿出打火机给大哥递火。

“这让我怎么冷静啊!!”加丘两手握拳又松开,松开又握紧。


艾瑞尔在震惊后想到了现在的时间点,似乎明白了迪亚波罗的意图。

表面上还是面无表情眼神放空,似乎没回过神的样子。身边的九个男人里八个观察力惊人,之前在一些无伤大雅的事情上漫不经心无心遮掩可以,在这个火药味十足的结点上继续心大不行。

梅洛尼突然抱住艾瑞尔紧紧不放手:“好不容易有了这么优秀的母体、这么可靠的同伴,我不要放手啦!!!”

“……虽然很想说感动。”艾瑞尔干巴巴地说,“但是梅洛尼你,是不是把‘母体’放到了‘同伴’前面?”

梅洛尼把脸埋在艾瑞尔颈侧使劲蹭了蹭,转动的头顶把艾瑞尔一边刘海蹭得乱糟糟的。

艾瑞尔正要表示出心累,抬眼却看见了大家脸上的表情——


【什么嘛。】

艾瑞尔突然想笑。

【我还挺成功的啊。】


“明明你们都在不平在愤怒,为什么我……”


“你已经在笑了。”伊鲁索怔怔地看着艾瑞尔指出这一事实。


九个男人在压抑地愤怒,引起这一场面的唯一一个女人却无声大笑。


“我也舍不得你们啊。”艾瑞尔笑出眼泪,平复了一下气息用带着颤音的声音说。“等我回来。”


评论 ( 57 )
热度 ( 30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YdH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