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dHB

我回来啦!还在等待的大家,23年新年快乐,感谢一直鼓励支持的大家(比心

[家教27中心]这个十代目明明超有魅力却过于有“自知”之明27

目标27:觉悟

★[家教27中心]这个十代目明明超有魅力却过于有“自知”之明27

★想写一个善于发现其他人的美好,富有同理心,善良温柔到“老好人”程度却唯独对自己过于有“自知”之明以至于有点丧的沢田纲吉。私设如山,请和原作的“沢田纲吉”区分开……谢谢。


89

盛着不可名状之物的勺子越来越近,沥青油、劣质芥末、熬坏的糖浆混合在一起都比不上的刺鼻的气味直冲我的脑门。

一边是【要死了要死了今天就要死在这里了】一边是【reborn会用死气弹射|我所以不会有事】,两种截然相反的情绪撕扯着我。


全班的人都在看我。

他们羡慕我能得到这个才在班上第一次露面的女老师的青睐。


站在我旁边的狱寺似乎魂游天外,仿佛灵魂离开了躯壳,而留在教室的是一步一个指令的仿生人。

我正对面的是用手绕着一边头发,用着一种看砧板上的菜的眼神看着我的碧洋琪,狱寺的姐姐。

reborn不知所踪。


现在我已经强迫着嘴唇张开来方便这一生可能只能品尝一次的料理送进去。

冷汗自鬓角流下,强烈的气味灼烧着鼻腔粘膜,在这个时候,我突然冷静了下来。


【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


reborn不可能叫我众目睽睽之下被这剧毒料理谋杀。

如果这样做了,彭格列就可以考虑叫老首领老当益壮再整一个或者干脆选贤举能以维系传承。


口腔鼻腔的粘膜被灼烧似的产生火辣痛感。

【明明还没接触,就已经有这样恐怖的效果。】我把这勺烩饭送进了嘴里。

几乎是同时,我被来自reborn的子|弹击中。


90

非常奇妙的状态。

像是被一层温暖的火焰包裹,我感受到仿若置身母胎的平静。

我一勺勺将这剧毒的料理送入嘴里,没等它们进入胃部就仿佛被生自体内的大火烧个干净,又像是被一层物质包裹隔离了似的。

很平静。

这盘由我亲手制作——狱寺主要是帮忙处理材料,的烩饭一点点被我吃干净。我视线低垂地落在盘面上,谁也没有看,自黑散发着不明气体的烩饭就是我视野内的全部。

可是我却清晰地感知到了碧洋琪的情绪。


惊讶、不服输和……认同?


我余光看见狱寺的侧影,一下子明白过来。


【即使是给狱寺造成了那样不可磨灭的童年阴影……到底是狱寺的姐姐啊。】


91

山本手撑着操作台,看着侧前方那个顶着一头蓬松棕发的少年略微低着头,手上不停地向嘴里送去食物。

“真是令人羡慕啊~”他的搭档用胳膊肘顶了顶山本,羡慕嫉妒又故作轻松的调侃,“最近你和阿纲走得很近啊。他是突然基因突变了吗?”

“阿纲是个很好的人。”山本收回视线,目光侧转向自己的搭档,脸上是一贯的什么都不在话下的轻松笑容。

浅薄的尴尬立即被这样的笑容冲散,男生下意识附和了一声。


92

尽管仍是借助reborn的背后支持,我还是为通过自己努力得到狱寺的姐姐的认同产生了一点成就感。


阻止碧洋琪想要让狱寺替代我品尝这盘烩饭是出于清醒状态下的我的个人意愿,而不是事情即将发生或者正在发生才追悔莫及的补救。

这然我感到一种难以用具体语言来形容的激动和战栗。


——狱寺却不这样想。


“隼人……好了,隼人……不至于,真不至于。”我死死握住狱寺的手臂不让他跪下来,“我理解的,我理解的。这不怪你,也不是任何人的错。请不要这样。”

懊丧的狱寺拼命向下坠,想要跪在地上对我士下座道歉:“不!!这就是我的失职!!明明是您的左右手……面对危险却无作为地让您去面对这些!!决定了,我一定要克服对我姐姐的恐惧!!”


除了我、狱寺、碧洋琪和reborn空无一人的料理教室中。

碧洋琪若无其事地守在讲台边,对着站在桌面上的不知从哪里蹦出来的reborn笑得甜蜜蜜,完全不在意狱寺是怎样的形容自己的料理。


我拼命往上拉扯住狱寺,狱寺则一个劲往下用力,两条修长有力的腿这时候就像煮过头的面条,无条件响应地心引力的召唤。

“好了!!不要介意!!”被狱寺的情绪带动,我的情绪也激动起来。一把抱住狱寺,他的头正好在我胸腹部交界的位置,腿则呈一种诡异的姿势拖在地板上。“这是我自己的意愿。你无需介意!”

被我抱住的狱寺一动不动地,脸埋在我的衣服里,不发一言。

我持续这个姿势十来秒后感觉到有点怪怪的,于是扶着狱寺的胳膊弓着腰去看他到底怎么了。


狱寺哭了。

这个银发绿眼的少年哭得十分安静,透明的泪液沾湿他银色偏灰的睫毛,碧绿的眼眸蒙着一层水光和我对视上。

我吓了一跳,迅速回忆刚才自己都说了什么,有哪里能让狱寺这样失态。

狱寺似哭似笑地张开嘴,清亮中带着沙哑和呼吸顿挫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


“十代目……我不会再逃避了。”


【原来是这样。】


评论 ( 26 )
热度 ( 33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YdHB | Powered by LOFTER